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武装绑架法国人要求法48小时内修改法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35 解放军报

  据报道,8月28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盒录像带,表明两名早先在伊拉克失踪的法国记者被武装分子绑架。武装分子指出,他们这么做是为了抗议法国实施有关禁止穆斯林在学校里戴头巾的法律。

  这两名记者分别是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克里斯蒂昂·谢诺和《费加罗报》记者乔治·马尔布吕诺,他们是在从巴格达前往纳杰夫后失踪的。法国外交部8月22日称,自8月19日
以来,两人均未再与他们的上司联系,法国正全力查找他们的下落。

  录像上显示,两人分别站在一个黑色背景前面,背景上用阿拉伯语写着该组织的名称--伊拉克伊斯兰军,录像并没有提到这两个人质的名字,但他们在法国的上司认出了他们。半岛电视台的播音员说,伊拉克伊斯兰军认为法国禁止穆斯林在学校里穿着带有宗教特点的装饰是对伊斯兰教和个人自由的侵犯,要求法国政府48小时内废除这项法律,但并没有说这是最后通牒。

  法国外交部发表了一个简短声明,呼吁武装组织释放两名记者。在巴格达的法国大使馆,像法国政府一样已经行动起来,我们再次要求释放这两名法国记者。

  伊拉克伊斯兰军26日处死了56岁的意大利记者恩佐·巴尔多尼,该组织24日要求意大利政府在48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军,但遭到意大利政府拒绝。(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