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报告称“基地”组织仍能发动大规模袭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35 解放军报

  联合国安理会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制裁委员会发表报告说,尽管国际社会的制裁沉重打击了基地组织,但该恐怖组织仍有能力发动大规模袭击。报告说,在国际制裁下,基地组织的主要领导人减少了亲自指挥恐怖袭击的次数,但基地组织的恐怖活动手段也在不断翻新,他们力图以最低的成本造成最大的轰动效应。

  报告说,除9·11恐怖袭击外,基地组织袭击行动的花费一般不超过5万美元。9·11恐
怖袭击是以劫持民航飞机撞击地标建筑物的形式进行的,需要多年的筹划和准备,这次袭击可能耗费了基地组织数十万美元。

  报告指出,一般的恐怖袭击是用普通爆炸物,这种袭击的成本十分低廉,但其造成的伤亡是不可低估的。许多恐怖袭击的案例表明,花费5万美元以下的恐怖袭击也会造成数十人甚至数百人的死亡。(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