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否认发布禁止武装抵抗占领军法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35 解放军报

  8月28日,伊拉克什叶派最高宗教领袖否认了此前媒体有关什叶派宗教当局当天发布宗教法令,禁止伊拉克人武装抵抗美国占领军的报道。

  8月28日晚,伊拉克地位最高的大阿亚图拉阿里·西斯塔尼在纳杰夫的家中会晤了另外两位大阿亚图拉穆罕默德·赛义德·哈基姆和西斯塔尼·法耶兹,第四位大阿亚图拉巴希尔·纳杰菲随后赶到,并单独与西斯塔尼会晤。因此有报道说,什叶派宗教当局在西斯塔尼住
处开会,并发布了有关禁止武装抵抗驻伊联军的宗教命令。

  西斯塔尼的发言人哈法夫否认了这则报道,他对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表示:我可以证实,什叶派宗教领导人并没有签署有关不允许武装抵抗多国部队的法令,这则新闻是没有根据和错误的。

  纳杰菲的发言人也否认会议讨论了有关武装抵抗占领军的问题。他说:他们主要是拜访西斯塔尼,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回顾了他成功提出方案解决纳杰夫危机的过程,并表达拉对目前纳杰夫和库法局势的担忧。

  正是在西斯塔尼的调停下,什叶派反美武装领导人萨德尔26日同意结束与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长达三个星期的对抗,纳杰菲表示: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解决目前的危机……结束战斗、清除纳杰夫的武装分子、保证他们安全离开纳杰夫,以及重建纳杰夫城等。

  纳杰菲在四位大阿亚图拉中是最激进最反美的。他说:占领军统治伊拉克与萨达姆统治伊拉克没什么两样,两个政权都使伊拉克成为战场,使国外大量武器流入伊拉克境内。纳杰菲还说:美军干涉伊拉克事务并不是为了解放伊拉克,而是要使伊拉克成为美国反对敌人与伊斯兰教的新战场。(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