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成员声称三年前美航客机坠毁是该组织所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35 解放军报

  据报道,一名在加拿大境内被捕的基地组织的成员在接受审问的过程当中向加拿大的情报调查人员披露了一条惊人的内幕情况,称三年前在纽约坠毁的一架美航客机并非因事故而坠毁,而是一名加拿大蒙特利尔的男子策划实施的恐怖袭击直接导致这架飞机坠毁。这名加拿大男子曾经与策划实施911恐怖事件的劫机犯一起在阿富汗接受过恐怖训练营的训练。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的特工是在经过对被捕的基地组织人员进行了连续五天的审问之后才得知这一情况的。

  据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称,基地人员供出的那名策划实施三年前美航班机恐怖袭击事件的加拿大籍男子名叫阿卜杜拉厄夫-吉迪,是一名突尼斯裔移民,正是他在2001年11月12日策划实施了对美航班机的恐怖袭击事件而使这架飞机坠毁。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此前公布的被通缉七名恐怖要犯当中就有阿卡杜拉厄夫-吉迪的名字。

  加拿大政府的一份最高机密文件当中指出,据被捕的基地人员供称,吉迪在那次对美航客机的袭击事件当中利用他的加拿大护照成功登上了美航587次航班,然后利用一种很小的类似于鞋子的炸弹发动了自杀爆炸袭击,直接导致这架美航班机坠毁。

  但是,据美国政府官员称,从各方面的情况看吉迪不可能对美航客机发动恐怖袭击,那次美航客机坠毁事件总共造成了265人丧生,此前官方的说法是美航客机坠毁事件完全是一次事故,而不是恐怖袭击事件。但是,从基地组织将美航客机坠毁事件归为是吉迪所为至少能够说明一点,那就是基地组织确实曾经希望吉迪在911事件之后对美国客机发动第二轮攻击。(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