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德尔反美武装“迈赫迪军”撤出纳杰夫 武器被藏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35 解放军报

  在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武装领导人萨德尔27日下令迈赫迪军放下武器撤离纳杰夫和库法后,反美武装人员将重武器藏在纳杰夫老城和其他地方,不交给警察。

  报道说,一些武装人员被看到带着轻武器回到家中,其他一些武装人员则在不同的地点排队藏匿迫击炮和火箭弹。

  萨德尔发言人艾哈迈德·夏巴尼说,他们将把他们的武器藏起来,不把它们交给警察和军队。

  夏巴尼说,美国人认为,他们能够消灭迈赫迪军,但是我们的武装人员仍在这里。他们将能回去工作,同时依然是一支军队。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反复强调,政府颁发的30天时间的大赦令也适用于萨德尔的支持者,但他们必须放下武器,才能免受起诉。

  纳杰夫警察局副局长埃默尔·达米说,警方为萨德尔武装人员送缴武器设立了3个站点,但是迄今为止,没有一个人来了。(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