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法瑞三国以及欧洲工业界将发展新的“模块化弹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29 解放军报

  英国、法国和瑞典政府以及欧洲工业界正在商讨联合发展新的模块化弹药(MM)系列,同美国的联合通用导弹(JCM)竞争。关于该项目的合同和合作事宜目前仍处于先期探讨阶段。参与该项目探讨的欧洲工业界,除欧洲导弹制造商MBDA公司外,还有BAE系统公司、Insys公司、Ruag公司、萨伯-博福斯动力公司和泰利斯导弹系统公司。

  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主承包商的联合通用导弹,是由美陆军领导的项目,主要用
来攻击装甲车辆、建筑物和其他地面目标,取代现有的几种空地导弹。新的模块化弹药系列的规范还没有确定,但通用性和高性能是主要考虑之点,首先要满足欧洲国家的需求,然后再考虑同联合通用导弹竞争之事。由于英国在今年2月已签署协议参与联合通用导弹的系统发展和演示验证阶段(SDD)工作,可能对英国参与新的模块化弹药研制有影响。(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