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政府否认曾在美国五角大楼中安插间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29 解放军报

  据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办公室发言人29日否认以色列在美国五角大楼高层中安插间谍。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7日报道说,联邦调查局怀疑五角大楼内部有人向以色列提供秘密情报,其中包括美国政府关于伊朗问题的考虑。据称,联邦调查局目前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以色列发言人说,以色列与这一事件没有关系,以色列没有在美国安插间谍。美国是
以色列最好的盟友。

  一名以色列官员当天也表示,此前传出的以色列在美国五角大楼高层中安插间谍一事纯属美国内部的政治谎言,目的是为了在美大选之前诽谤美国总统布什,与以色列无关。他说,被怀疑的对象的确与以色列有工作上的接触,但仅限于正常的外交往来。

  据称,这名间谍是五角大楼第3号人物--国防部副部长道格拉斯·费思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费思主要负责美国对伊朗和伊拉克的政策等敏感性政策问题。以色列议会议员、摩萨德前局长亚托姆说,以美在情报领域进行了很好的合作,以不可能在美国防部进行间谍活动。这一事件可能是一起个人行为,或者是某个第三国为诋毁以而有意制造出来的。(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