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美各将派出高级军官直接参与驻日美军重组会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29 解放军报

  8月28日有源自日本政府方面的消息称,关于新的拟议中的美军全球重组计划一部分的驻日美军问题会谈,日美双方可能派出军方高层官员进行直接会晤。

  消息显示,在过去的双边会谈当中,会谈的参加者都是行政或是文职官员,军方官员几乎从未出现在谈判桌旁。而27日在美国华盛顿的会谈当中,日本外交和国防部门的官员提出,希望军方的高层官员能够有机会直接参加会谈。美国政府此前曾经对此表示持开放的态
度,因此立即在原则上表示同意。

  新的、军方直接参与的双边会谈,将讨论在美军全球性调整的大氛围下,关于驻日美军的结构性改革以及一部分驻日美军调离之后的保留力量问题,其中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如何重新组织和融合美军在冲绳县和神奈川县的基地。

  日本政府计划由防卫厅的参谋长联席会议派出高级军官参加会谈,陆上、航空和海上自卫队都将派出少将军官参加;美国方面也会派出相应军衔等级的军官同之进行会晤。(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