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租赁俄安-124运输机向阿富汗运输军事装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29 解放军报

  俄罗斯安-124运输机日前开始为北约从布鲁塞尔向阿富汗运输军事装备。据悉,这架安-124运输机于8月23日抵达布鲁塞尔,该机属俄罗斯一私营航空公司所有,它将替代此前被比利时政府扣押的乌克兰安-124飞机担负北约运输军备任务。

  北约军事总部消息人士8月25日透露,为了不耽误向阿富汗运输军事装备,北约已经决定租赁俄罗斯飞机用于其战略运输。

  这名消息人士透露,由于乌克兰飞机只有在法庭做出裁定后才能恢复飞行,因此北约不得不选择俄罗斯运输机。据悉,扣押乌克兰飞机事件第一次听证会已经被布鲁塞尔法院推迟到8月31日举行。他表示,北约并没有与乌克兰飞机所属公司取得直接联系,而是通过一中介公司与俄罗斯航空公司达成使用安-124运输机的协定。

  8月18日,比利时政府日前扣押了一架为北约执行战略运输任务的乌克兰安-124运输机。据悉,此次扣押乌克兰飞机可能是根据斯德哥尔摩法院的裁定做出的,因为乌克兰长期拖欠一家塞浦路斯企业4000万美元。2003年6月,加拿大政府也是根据这个裁定扣押了乌克兰一架安-124飞机,目前这架飞机仍然位于加拿大境内。

  去年,俄罗斯、乌克兰和美国三方竞标为北约提供战略军事运输。因乌方提出的报价较低,因此北约最终选择了乌克兰安-124运输机用于其境外战略运输。

  安-124由前苏联安东诺夫飞机设计局研制,在80年代是世界最大的战略重型运输机,该型机替代了1974年停产的安-22重型运输机,在性能上优于目前美国最大的C-5运输机。安-124绰号鲁斯兰,是俄罗斯民间故事中的一个英雄的名字。1985年,安-124创下了载重171219千克物资,飞行高度10750米的记录,打破了由C-5创造的载重高度原世界记录。此外安-124还拥有过20多项国际航空联合会FIA承认的世界飞行记录。(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