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强化外国人入境管理制度并建全国情报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19 解放军报

  针对国际恐怖主义威胁,特别是对日本有可能的恐怖袭击,日本政府于日前出台了多条加强外国人入境审查、加强对非法入国者黑名单等情报管理的新措施。

  8月19日,日本警察厅制定了《恐怖对策推进要纲》,并传达至各地警察总部。在各项新政策和新措施中,特别加强了两大空中门户--成田空港和关西空港的外国人入国管理,新增入境审查新关口,试图将外国恐怖分子和非法入国者,挡在国门之外。

  据悉,9·11之后,日本治安当局全力查处非法入国者,去年,光在成田和关西两空港,被拒绝入境的外国人就达8000余人。日本还新设入管情报中心,其目的是要提高对要注意人物情报的准确性,强化审查能力,这一全国统一的情报管理网络,将在一、两年内建成。(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