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签署命令 扩大中情局长权力并成立反恐中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19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7日签署命令,赋予中央情报局局长更大权力并成立国家反恐中心。按照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的说法,这一举动将增强美国发现、追踪和阻止恐怖分子的能力。

  据悉,布什共签署4道行政命令整顿情报机构。第一道命令是临时赋予CIA局长更大权力,履行拟议中的国家情报局长的诸多职责。命令确定CIA局长为总统首席情报顾问,并加强
CIA局长统管美国情报机构400亿美元年度预算的权力。布什说:局长将负责提出综合且平衡的国家情报计划,直接应对美国面临的国家安全威胁。授权CIA局长履行国家情报局长诸多职责的同时,布什将与国会协作使相关议案出台。

  布什的第二和第三道命令分别涉及成立国家反恐中心和确定情报机构情报共享规程。第四道命令则下令成立一个总统委员会,保障美国人的公民自由权。由于执法机构被赋予更大权力打击恐怖主义,公民自由权能否得到保障在美国广受关注。

  按照布什命令,国家反恐中心将向CIA局长报告工作,这将使得CIA拥有介入外交、军事、情报、执法和财政事务的权力。

  布什最初反对成立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而且对该委员会在最后报告中提出的情报改革建议不以为然。但由于政府对9·11事件的反应已经成为大选年的主要话题,加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支持独立调查委员会提出的所有建议,布什在强大政治压力下不得不于本月2日表态,要求国会设立国家情报局长职位并成立国家反恐中心。(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