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前英国广播公司总裁戴克出书猛烈抨击英国首相布莱尔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19 解放军报

  因为伊拉克战争报道而被迫辞职的英国广播公司前总裁戴克新出版了回忆录《内情》,对布莱尔政府发起猛攻。戴克在《星期天邮报》上指责说,在处理伊拉克战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布莱尔不是无能,就是对国会撒谎。英国《观察家报》和《星期天邮报》今起连载戴克的回忆录。戴克通过分析极具争议的伊拉克战争,将矛头直接指向唐宁街10号。

  唐宁街10号拒绝对戴克书中的指称作具体评论。唐宁街10号发言人说,戴克有权表达
自己观点,但是唐宁街10号并不赞同他的观点。

  在这本书中,戴克首次披露布莱尔给他和戴维斯--英国广播公司的前理事会主席写了一封信,试图让英国广播公司改变其报道的调子。他说布莱尔的信说明政府试图以霸道方式恐吓英国广播公司,威逼英国广播公司就范。书中同时披露说,布莱尔背信弃义,没有遵守当初对戴维斯许下的诺言,即戴克和戴维斯在赫顿报告出台之后,都不会被要求辞职。他说,布莱尔迫使坎贝尔退出,因为情况已经失去控制。

  书中谈到,英国广播公司得知赫顿报告认为布莱尔政府没有为发动战争而混淆视听后,感到非常困惑。书中更是就英国情报部门提出的萨达姆构成全球威胁的说法尖锐质疑。

  《独立报》说,戴克的书是对赫顿的有利反击,戴克指责赫顿对整个事件中政府行为的调查报告,就是在为政府洗脱罪名。戴克同时还披露了英国广播公司理事会中的三名成员如何在赫顿报告出台后的几个小时内,展开攻势逼迫他下台。戴克说,英国广播公司理事会6个强迫他辞职的理事仍然在位,他们才应该辞职,他们在唐宁街的压力下惊惶失措。(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