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敦促以寻求解决巴勒斯坦囚犯绝食事件的办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19 解放军报

  至8月27日,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内的巴勒斯坦囚犯持续绝食已达13天,国际社会有关方面纷纷敦促以色列寻求解决办法。

  联合国中东进程特别协调员拉森27日发表声明,要求以色列遵从国际义务 ,尽全力找到解决绝食危机的合理办法。

  联合国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也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希望绝食事件依照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规定尽快得到解决。

  国际红十字会27日表示,该组织成员已经到狱中探望了绝食的巴勒斯坦囚犯,并计划加强医疗小组力量,更好地跟踪绝食者的健康状况。

  以色列监狱管理局发言人称,350名巴勒斯坦囚犯27日停止绝食。但这一说法没有得到证实。本月15日,1500多名巴勒斯坦囚犯开始绝食,抗议以色列对他们的非人道待遇,要求改善监狱条件。据报道,参加绝食的囚犯已增加到大约2600人,巴勒斯坦各地也组织静坐及和平游行等活动,声援这些囚犯。(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