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称“达尔富尔行动计划 ”正在落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19 解放军报

  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普龙克28日说,由他和苏丹外长伊斯梅尔率领的一个联合考察组在访问苏丹西达尔富尔州期间注意到,联合国和苏丹政府在本月上旬达成的达尔富尔行动计划正在得到落实。

  普龙克和伊斯梅尔在结束对西达尔富尔州为期3天的访问后在该州首府朱奈纳联合举行了记者招待会。普龙克说,考察组当天举行了一个闭门会议,对这次访问的10点内容逐一进
行了评估,并就其中3点达成共识。

  普龙克说,首先,考察组注意到,苏丹政府的确正在努力落实它与联合国达成的协议,而且已经取得部分成果。其次,难民营内的情况是稳定的,难民的教育、卫生和清洁饮用水供应基本得到了保障,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受到考察组访问的其它地区的局势也是稳定的。第三,难民们对其过去的遭遇和未来的命运均怀有恐惧心理,因此苏丹政府还必须为恢复难民信心作出更大努力。

  普龙克透露,考察组将在回到喀土穆并与访问北达尔富尔州和南达尔富尔州的另外两个联合考察组会合和交换意见后,再对这次访问的其余7点内容作出评估。随后,他将起草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报告。

  联合国和苏丹联合考察团分成3个小组,从26日开始对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3个州分别进行了3天访问,以考察苏丹政府落实达尔富尔行动计划的情况,为下周向联合国安理会汇报作准备。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该地区去年2月发生战乱,迄今已造成至少1 万人死亡和100多万人流离失所。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7月30日通过决议,要求苏丹政府履行承诺解除达尔富尔地区阿拉伯民兵组织的武装,逮捕和审判该民兵组织领导人,否则联合国将对苏丹采取包括经济制裁在内的进一步行动。(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