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加强航空安全措施 内务部工作人员将负责乘客检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19 解放军报

  为了保障航空安全以及防止在交通设施上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俄罗斯内务部交通机构工作人员将负责检查机场内乘客和他们的行李。

  据悉,图-154和图-134客机空难事故原因调查委员会主席伊格尔-列维基和俄内务部长拉什特-努尔加里耶夫日前签署联合命令通过了上述规定。

  这份命令规定,俄交通警察代表将全权负责检查飞机在起飞前和降落后乘客、他们手提箱和行李,检查禁止通过飞机携带的物品,监督走私武器、弹药和特种设备以防止交通设施恐怖事件的发生,保证乘客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持特别监控地区的秩序以及对乘客身份证进行检查等。

  根据规定,俄罗斯航空公司、航空安全局和内务交通局应该在9月20日制定一份规定航空安全局工作人员与内务部工作人员职责的文件。

  俄罗斯一架图-134和一架图-154客机24日晚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后,分别在图拉州和罗斯托夫州坠毁,两架飞机上的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此前有消息说,图-134客机在坠毁前曾发生爆炸,图-154客机也发出过被劫持信号。有关人士认为,不能排除两起空难事故是有预谋的恐怖活动。

  俄联邦安全局公共关系中心主任伊格纳坚科称,初步证据表明,图-154空难就是恐怖事件。这是俄联邦安全局官方发言人首次承认这次空难是恐怖事件。此前包括俄交通部长在内的所有官员都异口同声地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另据报道,27日,一个自称是伊斯兰旅的组织在一个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声称对空难负责。目前,还不能证实这个声明的真实性。(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