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车臣首府市民担心选举遭袭击纷纷离家出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19 解放军报

  担心非法武装利用29日总统选举之机发动袭击,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居民纷纷离家出走。这座繁华的城市28日变成了鬼城。

  格罗兹尼公路上的车流已经消失,昔日熙熙攘攘的街道空空荡荡,令人感到心神不安。

  能够跑的都跑了,现年47岁的阿米纳特·达托娃说。人人都害怕非法武装发动更多袭击。如果能走,我也会离开,但我无处可去。达托娃是从邻近的印古什共和国返回车臣的难民。她和其他619名难民住在格罗兹尼一处所谓的临时安置所内。眼下,安置所内只剩下几十人。

  虽然共有7名候选人将参加29日举行的车臣总统选举,但大多数人预计车臣内务部长鲁斯兰·阿尔哈诺夫将会胜出。

  车臣政府官员预测选民投票率将会不低,但不少车臣人表示无意参加投票。在格罗兹尼卖废铁的伊萨就是其中之一。现年36岁的伊萨有自己的理由:首先,胜者已经确定;第二,这次选举不会改变任何事。就我个人而言,我不会去投票。

  由于西方组织拒派观察员监督此次车臣总统选举,一些格罗兹尼居民担心选举结果会遭篡改。但这一说法遭到车臣选举官员否定。

  车臣总统候选人之一、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哈米多夫说:至少4个地区已被告知给予阿尔哈诺夫63.5%至67%的获胜差额。

  格罗兹尼列宁斯基行政区某投票站站长卡姆扎特·库卡耶夫说,他没有接到任何此类确保选举结果的指令。他说:即便我想这么做也不可能。这里将有不同候选人委派的观察员。在这么多人注视下,我们怎么能够作假?(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