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副总统切尼专机险与私人飞机相撞 两机最近距半英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19 解放军报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28日宣布,本月某一天,一架私人小飞机在康涅狄格州上空险些撞下美国副总统切尼乘坐的军用专机。两架飞机最近的时候只有半英里左右(约0.8公里),迫使切尼专机飞行员不得不紧急规避!

  联邦航空管理局称,8月7日,切尼搭乘的专机空军2号正飞往纽约的怀斯切特机场,飞行高度为7500英尺。当飞至康涅狄格州布里吉波特上空时,空军2号的预警系统突然启动,
警告飞行员紧急上升高度,否则将与另一架飞机相撞!

  联邦航空管理局发言人萨拉克表示,当时两架飞机都以目视规则飞行,这意味着两架飞机的飞行员都是靠眼睛来发现邻近是否有飞机,通常情况下只有战机飞行员才这么干。更让人不解的是,据联邦航空管理局的人员介绍说:我们之前已经向专机飞行员通报了民航飞机的飞行情况,我们的空中交通管制人员也在雷达上发出了它们的位置。

  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通常这种事件发生后无需调查,但因为险些被撞的专机上就有切尼本人,所以才写书面报告上报。

  纽约空中交通管制员工会主席迪恩·雅各佩利表示,这是由于当地空管部门人手紧张造成的。

  雅各佩利说,当时正由一名管理人员代替空管人员监管空中交通,但他对业务并不精通,险些造成事故发生。他解释说,空管人员每月得盯着雷达工作达40小时,而管理人员只有8小时,因此业务很不熟悉。

  美国国家空管协会早就要求美国航空管理局增加空管员工,但至今没有回应。(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