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就涉及赤道几内亚发动政变的雇佣兵案作出裁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19 解放军报

  津巴布韦法庭27日作出裁决,判定曾试图在赤道几内亚发动政变的雇佣兵首领西蒙·曼企图非法从津购买武器的罪名成立,他的66名手下则被宣判无罪。

  曾在英国空军特种部队服役的西蒙·曼已经承认试图从津巴布韦军工企业订购攻击步枪、手榴弹、反坦克火箭发射器和其它武器。法庭将于9月10日作出正式宣判。在津巴布韦,这一罪名可被判10年监禁。法官米古瓦莫比说,由于没有确切证据能够把涉案的另外66人与
购买武器相联系,法庭裁决他们无罪,并免除了西蒙·曼一项非法拥有武器的罪名。

  今年3月7日,津巴布韦当局在首都哈拉雷国际机场拘捕了一架波音727型客机上的64名持有南非护照的雇佣兵。这些雇佣兵和3名机组人员均承认违反了津巴布韦移民和航空法。当时已在津巴布韦的西蒙·曼和另外2人也被拘捕。津巴布韦当局随后指控他们企图在赤道几内亚发动政变。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儿子马克本月25日在南非开普敦家中被捕。南非当局指控他涉嫌参与赤道几内亚军事政变。赤道几内亚目前正寻求引渡马克。(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