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议会批准乌俄战略伙伴关系条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19 解放军报

  乌兹别克斯坦议会27日举行会议,批准了乌兹别克斯坦和俄罗斯两国总统 6月在乌首都塔什干签署的战略伙伴关系条约。

  乌议会当天还通过了关于两国为保卫领空安全而联合使用防空部队和空军力量的协议。这一协议是乌俄两国2001年10月在莫斯科签署的。

  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国家中比较重视与西方发展关系的国家,与俄罗斯的关系一直处于若即若离的状态。但从2003年开始,俄乌关系得到了显著加强。乌议会通过上述文件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