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其顿司法部下令逮捕蓄意杀害非法移民的前内务部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19 解放军报

  马其顿司法部27日下令逮捕该国前内务部长柳贝·博什科夫斯基。

  报道说,博什科夫斯基在2002年3月担任内务部长期间,指使部下蓄意杀害了从保加利亚进入马其顿的6名巴基斯坦和1名印度的非法移民,并把他们描绘成恐怖分子,以显示马其顿政府支持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

  今年5月,马其顿当局对博什科夫斯基及其他6名涉案官员提出指控,其中包括两名前警方高官在内的4人已被逮捕。由于博什科夫斯基同时具有克罗地亚国籍,他逃往克罗地亚藏匿。

  马司法部日前已将逮捕令转交克罗地亚有关当局,要求协助逮捕博什科夫斯基,然后将其交由克罗地亚司法部门审理,或者转交马其顿有关部门。

  马其顿媒体认为,博什科夫斯基以极端民族主义立场而闻名。他以反恐名义谋杀非法移民目的目的是为了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前不久,巴基斯坦官员曾专程到斯科普里,要求马其顿政府提供调查细节,并对责任者绳之以法。(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