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呼吁尽快对美国退休制度进行改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19 解放军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27日表示,如果美国不尽快对现行退休制度进行改革,美国社会将面临痛苦的选择。

  格林斯潘在美联储于怀俄明州杰克逊召开的年度讨论会上发表讲话时说,美国政府只能承诺向退休者提供财力允许的退休保护,如果政府承诺提供的退休保护是美国经济和财力所不能承担的,那就必须重新调整这一公共计划,以便让即将大批退休的美国人通过其他途
径筹集退休生活费用。如果不及早进行这一改革,今后的改革可能将是突然和痛苦的。

  他建议,随着美国人预期寿命的延长,美国可以改变目前65岁退休的年龄线,使人们领取全额社会保障金的时间推后,同时适当减少社会福利的受益额。但他承认,这在政治方面将是困难的。

  美国二战结束后20年内出生的7700万婴儿潮即将步入退休年龄。目前,这批人是美国收入最高、也是对社会保障体系贡献最大的群体。再过几年这批人开始退休,将导致社会保障基金收入迅速减少同时支出大量增加。按目前的估计,2020年前后美国社会保障基金的支出将大于收入,2040年前后社会保障基金将彻底用光。(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