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要求全社会全力援助菲律宾台风灾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19 解放军报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8日发表声明,要求各级政府、武装部队、警察部队和全社会全力援助因强台风而遭受严重水灾的吕宋岛中部地区。

  阿罗约在声明中说,各级政府必须全力保证受灾地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尽快使灾区生活恢复正常。她还要求全社会团结起来,共同出力帮助受灾群众。

  由于本周台风袭击,菲律宾北部连降暴雨,包括大马尼拉在内的菲吕宋岛中部地区发生严重水灾。目前,水灾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4人失踪,近75万人成为灾民。据菲律宾国家抗灾协调委员会统计,吕宋岛中部至少有52座城镇、上千个村庄遭受洪灾。菲政府已宣布吕宋岛中部的邦板牙、打拉和邦阿西楠3个省为重灾区。

  阿罗约27日视察了灾区。连日来,菲律宾军队出动直升机营救被困灾民,并派出大批工程部队抢修公路、桥梁和水坝。(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