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陈炳德上将率中国军事代表团访问智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8月29日电(记者侯耀其)应智利陆军总司令切伊雷的邀请,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司令员陈炳德上将率领的中国军事代表团于本月26日至29日访问了智利。

  在智利访问期间,陈炳德一行拜会了智利国防部代部长马克尼并同智利陆军代总司令莫利纳和陆军参谋长乌尔维纳举行了会见,双方就两军建设、两军关系发展前景以及国际形势、反恐与维和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谈。

  在对智利国防部代部长马克尼的拜会中,陈炳德司令员介绍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现状及中国政府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马克尼称,智中两国政府和军队在许多国际问题上存在着共同的观点和立场,两军长期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军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与陆军代总司令莫利纳和陆军参谋长乌尔维纳的会见中,陈炳德司令员同对方就两军关系和军队建设的经验进行了交流。莫利纳表示,智中两国军队关系近几年在各个方面有了新的发展,中国军队建设的经验值得智利学习。陈炳德说,智利军队规模相对小一些,但正规化建设特点突出,有些方面中国军队应该借鉴。

  访问期间,陈炳德一行还参观了智利陆军战争学院、战术培训中心、陆军科技学院和国防部维和中心等机构。

  中国军事代表团在结束对智利的访问后今日离开这里前往乌拉圭继续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