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也门又抓获百余名持索马里护照的非法偷渡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21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8月29日(记者杨元勇)也门海岸警备队人士29日对媒体宣布,也门警方在首都萨那东部700公里的夏布瓦省海域抓获了111名非法偷渡者。

  这位人士说,这些被也门警方拘留的非法偷渡者均持索马里护照,其中有73名妇女,他们乘一艘木帆船顺风驶抵夏布瓦省海岸。就在他们以为大功告成纷纷登岸之时被海岸警备队的巡逻艇发现,他们随即被扣留并被送往境内的难民营。

  据悉,非洲一些国家经济落后战乱频仍致使本国难民不断外逃。而也门毗邻非洲并且与非洲国家在文化、生活习惯等方面有不少相近之处,因此成了非洲难民出逃的目的地之一。

  也门警方提供的资料显示,2003年非法偷渡到也门的非洲难民达7000人,其中5214人是索马里难民。也门移民局从2003年初至今共遣返了1518名非法偷渡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