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防部公布最新选择性采办报告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56 国防在线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4年8月20日报道] 根据2004年6月30日提交给国会的选择性采办报告(SAR),美国国防部详细公布了自2003年12月以来的主要军品采办计划的费用和进度的变动情况。选择性采办报告概述了最新评估的费用、进度和技术状况。这些报告结合总统的预算每年进行一次。随后,只对那些单位费用增加15%以上或者进度推迟6个月以上的计划要求每季度进行一次特别报告。每季度的选择性采办报告也要提交给初报告、终报告和在重大事件决定时重新调整计划使用。在选择性采办报告中所提供的总计划费用评估包括研究、
发展、采办、军事建筑以及与采办相关的使用和保养。总计划费用反映当时的实际费用以及未来的预期费用。所有评估都包含预期的通货膨胀率。

  对于前一次选择性采办报告(2003年12月)所涵盖的78项计划,其当前评估的采办费用为13320.272亿美元。加上“眼镜蛇·朱迪”相控阵雷达替代(COBRAJUDY)、多平台雷达技术引入(MP RTIP)和小型炸弹(SDB)三项新计划的费用之后,再减去2003年12月的“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升级、“科曼奇”直升机、“长弓-阿帕奇”导弹系统的火控雷达(FCR)部分、SM-2 BLOCKⅠ~Ⅲ型导弹、机载报警与控制系统(AWACS)的雷达系统改进程序(RSIP)和联合监视目标捕获与侦察系统(JSTARS)6项计划终报告的费用,计划采办费用调整后的当前评估值为12675.522亿美元。

  在本次选择性采办报告(2004年6月)中,费用净增加了0.1%(15.249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CVN 21和SBIRS计划较高的费用评估造成的。其中,采办数量减少(费用下降了61.19亿美元)、开发和采办进度延长(费用增加了7210万美元)、工程费用下降了4.12亿美元、评估费用增加了79.49亿美元、保障费用增加了1630万美元。加上CVN 21未来航空母舰的最初采办费用评估317.487亿美元,2004年6月的选择性采办报告所涵盖的77项计划,其当前评估的采办费用为13008.258亿美元。

  2004年6月30日,共有14项计划提交了季度特别选择性采办报告。此外,国防部就联合通用导弹(JCM)、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滨海战舰(LCS)、多任务海上飞机(MMA)和转换卫星通信系统(TSAT)5项新计划已提交了选择性采办初报告,并列出了上述5项计划当前的评估采办费用,分别为81.413亿、107.17亿、12.117亿、314.286亿和176.613亿美元,共计691.599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