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童子军”在几内亚当雇佣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31 新闻晨报

  近年来,联合国与国际社会一直致力于帮助非洲儿童军回归正常生活的行动,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然而最近有消息称,一些刚刚摆脱战争的利比里亚儿童又被征召到邻国几内亚,重新当起了雇佣兵。目前,联合国正就此进行调查。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8月28日报道,持续了14年的利比里亚内战在一年前结束。然而联合国

  的调查发现,战争结束后退役的武器和战斗人员正跨过边境,进入邻国几内亚。据说由于几内亚总统兰萨纳·孔戴的健康每况愈下,该国的不安定因素正蠢蠢欲动。

  一位联合国派驻利比里亚的代表说,他手中就掌握有人正在利比里亚征召儿童军的证据。两名目前生活在看护中心的前儿童兵透露说,曾有人表示如果他们到几内亚受训、打仗,可以拿到75美元的报酬,但他们拒绝了。

  8月26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贝拉米刚刚结束了对利比里亚的访问,并指出该国前儿童兵解除武装复员返乡计划取得明显成绩,已有5800多名儿童兵解除武装,其中85%已经复员并重返社会。她还对此表示欣慰。

  然而尽管利比里亚政府已经颁布了保护儿童的法令,但法令在贯彻实施上仍然有很艰巨的路要走。利比里亚国家人权委员会的官员透露,就在上个月,至少有500名17岁以下的儿童前往几内亚。

  有报道称,利比里亚过渡政府的助理国防部长约翰森·利曼与此事有关。利曼从前的一名助手向媒体透露说:“老板曾让我招募一些男孩,他还答应事成后给我2.5万美元的酬劳。”但利曼本人否认了这项指控。

  去年8月,利比里亚总统泰勒迫于国内外压力流亡尼日利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达成和平协议,终于结束了长达14年的内战。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内战期间,约有1.5万至2万名利比里亚儿童被强征入伍或被胁迫从军。(新闻晨报□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