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驻日第5空军司令部将与关岛13空军司令部合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在正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美日外交、国防局长级会议上,美国向日本提出了一项旨在重新部署驻日美军的方案。该方案的内容为,美军驻日本横田基地的第5空军司令部将于今年10月迁至太平洋西部的关岛,同时与驻该地的第13空军司驻部进行合并。

  依照该方案,美军驻日本横田第5空军司令部迁至关岛并与第13空军司令部合并后,美空军驻横田司令部的工作人员的规模将在两年内由目前的240人减少到70左右。

  日本舆论认为,美国做法事实上意味着将废弃驻日本本土的空军司令部。日本媒体分析称,美国的此举意在将其所担负的对日本的防务义务移交给日本自卫队,从而抽出更多的力量投入到中东及亚洲的战线上来以加强那里的防务。

  日本方面还表示,美军整合空军司令部只是对驻日美军重新部署的序幕,到今年11月美国大选前,更为详细的驻日美军重新部署方案才有可能会浮出水面。(高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