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试射烈火-Ⅱ导弹 射程2500公里有核打击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7: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8月29日报道说,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印度当天在东部奥里萨邦试射了具有核打击能力的“烈火-Ⅱ”导弹。印度国防部长和100多名导弹专家观看了这次发射。这是印度第3次试射“烈火-Ⅱ”导弹。在印度政府的核武器开发项目中,“烈火”系列导弹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烈火”导弹的印度名字叫做“阿格尼”。在古代的印度神话中,阿格尼是地界中地位最为崇高的火神。

  目前正在服役的“烈火-Ⅰ”型和“烈火-Ⅱ”型导弹的射程分别为800公里和2500公里。

  “烈火-Ⅲ”型导弹是目前印度研制的射程最远的地对地导弹,由两级固体燃料火箭推进,具有携带核弹头的能力。(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