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828名老军人在军事博物馆签名倡议保护长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 19:27 新华网

  20年前,邓小平写下“爱我中华,修我长城”的题词,激发了无数海内外华人保护长城的热情;昨天,由828名老军人发起签名的保护长城倡议书,在军事博物馆举办的《不倒的长城———中国当代老军人书画精品展》开幕式上正式向社会公布。在倡议书中,老军人们再次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万里长城的今天和未来,推动长城的保护和研究。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民族精神和人民军队军魂的象征,然而万里长城的现状
却令人担忧。据中国长城学会的一项最新调查,目前明长城有较好墙体的部分不到20%,有明显可见遗迹部分的不到30%,墙体和遗址总量不超过5000华里。总部设在纽约的世界古遗迹基金会,已经把万里长城列入2004年度全球100处最濒危遗址名单。

  为纪念邓小平“爱我中华,修我长城”题词20周年,由中国长城学会发起主办,全军各大单位18家老年书画协会、研究会和老年大学老干部参加了此次老军人倡议保护长城活动以及《不倒的长城———中国当代老军人书画精品展》。此次展览展出了包括180多名将军作品在内的400幅书画精品。(记者丁肇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