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武装分子绑架法国记者要求法取消头巾禁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 13: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28日电 绑架两名法国记者的伊拉克武装分子28日通过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人质的录像。他们要求法国政府取消在学校禁止佩戴伊斯兰头巾的法令,以此作为释放人质的条件。

  半岛电视台28日报道说,这个伊斯兰组织要求法国政府在48小时之内取消在法国学校禁止佩戴伊斯兰头巾的法令。该组织认为法国禁止在公立学校佩戴伊斯兰头巾的法令是对
“伊斯兰教和教徒人身自主权的侵犯”。

  从持续三、四秒种的录像中可以看到两个法国人站在上绣红色“伊拉克伊斯兰军”字样的黑幕前。录像中并没有透露两名人质的姓名,但他们在法国的雇主很快就认出了他们。他们正是本月19日晚在伊拉克失踪的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克里斯蒂昂·谢诺和《费加罗报》记者乔治·马尔布吕诺。

  法国外交部28日发出简短声明呼吁释放人质。希拉克总统的发言人在被问及是否会考虑答应绑架分子的要求时说:“我认为我们还没到那一步。我们必须看到(放人)条件是什么及其可信度。”(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