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山东某预备役师提高军民通用装备快速动员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 09:0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逄守江、王庆伟报道:8月上旬,一场快速动员集结训练在胶东腹地展开。一辆辆经过精心伪装的运输、牵引、通信等车辆风驰电掣般向预定地域开进……这是山东某预备役师着力提高军民通用物资和装备器材快速动员能力的一个镜头。

  军民通用物资和装备器材如何聚得拢、拉得动,是预备役部队成建制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的重要课题。近几年来,这个师把提高军地通用装备快速动员能力作为加强战斗力建
设的一个重要环节。他们立足平时,瞄准实战,组织人员对如何加强军民通用装备管理,如何组织通用装备遂行任务等7个课题进行重点研究。根据军民通用装备动员实施的每一阶段特点,他们设置了通用装备动员作业想定,利用每年组织装备人员培训的机会,采取沙盘推演、网上模拟对抗等方式,着力提高通用装备快速动员的组织能力。

  用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标准规范军民通用装备管理工作,是这个师提高通用装备快速动员能力的又一特点。他们严格通用装备选配关,在技术力量雄厚、装备数量多的单位编组,把性能优良的装备和对应的人员一起编入预备役部队。他们认真做好通用装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使通用装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针对通用装备高度分散的特点,他们积极与编组单位探索有效的联管模式,建立了平时由编组单位负责,参与军事行动由部队统一指挥的管理机制,有效地提高了通用装备动员能力。

  为提高战时通用装备快速反应能力,该师还完善了通用装备动员预案,开发了集动员集结、伪装防护、机动作战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战时通用装备动员平台 ”,实现了“人装结合,指挥同步”,经实兵实装拉动检验集结时间明显缩短,受到上级军事机关的充分肯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