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梁肃戎台北病逝汪道涵中台办等发出唁电(附原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6:18 中新社网站

梁肃戎先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28日电 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梁肃戎8月27日凌晨在台北病逝,享年84岁。梁肃戎先生逝世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家乡辽宁省省长张文岳以及省、市、县有关方面分别发了唁电。

  梁肃戎先生1920年8月8日生于辽宁省昌图县,大学毕业后赴日本留学,获法学博士。担任过检察官、报社总编辑、大学教授、辽宁省国民党地方党部负责人,参加过抗日战争
。1949年到台湾后,先后担任过国民党中央政策会秘书长、“立法院长”和“国家统一委员会委员”等职。

  梁肃戎先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致力于发展海峡两岸关系,追求中国和平统一。积极促进两岸经贸合作和各项交流,推动两岸早日实现“三通”。祈盼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多次率团来大陆开展重大交流活动,呼吁两岸同胞增进了解、团结合作,共同振兴中华民族。1998年创建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并担任会长,近年来不畏年事已高,奔走操劳,为全球海外华侨华人反对“台独”、促进统一的运动作出了重要贡献。

  汪道涵发唁电对梁肃戎逝世深表悲痛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8月27日发出唁电,对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肃戎的逝世深表悲痛。唁电全文如下:

  梁肃戎先生亲属

  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遽闻肃戎先生仙逝,深感悲痛。谨向你们表示诚挚慰问。

  肃戎先生期盼中华民族复兴,坚决反对

  “台湾独立”,矢志追求和平统一,长期致力于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为谋求两岸同胞利益竭尽心力,将为两岸同胞所铭记。愿肃戎先生的遗志薪火相传。

  汪道涵

  二00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发唁电对梁肃戎逝世深表哀悼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8月27日发出唁电,对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肃戎的逝世深表哀悼。唁电全文如下:

  梁肃戎会长亲属

  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惊悉梁肃戎会长因病辞世,深表哀悼。

  肃戎会长深明民族大义,坚持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坚决

  反对“台湾独立”,支持中国和平统一,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和谋求两岸同胞利益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望节哀顺变。

  陈云林

  二00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唁电对梁肃戎逝世表示哀悼

  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肃戎逝世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出唁电,谨致哀悼。唁电全文如下:

  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惊悉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肃戎先生不幸辞逝,谨致哀悼,并向亲属表示诚挚地慰问。梁肃戎先生追求祖国和平统一,盼望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团结、联合台湾有志于祖国统一的爱国人士,成立了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并亲任会长。梁先生旗帜鲜明,支持和平统一,坚决反对“台独”和一切分裂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言行。

  梁肃戎先生为了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不顾年高体弱,不辞旅途辛劳,矢志不移,奔走于世界各地,为海外华侨华人反独促统运动奔走呼号,表现了爱国、期盼祖国统一的高尚情操。值得后世称颂。

  梁先生始终保持了中华民族爱国的优秀传统,保持了中华儿女热爱和平、崇尚统一的传统美德,风范永存。梁肃戎先生千古!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2004年8月27日

  辽宁省省长张文岳给梁肃戎亲属发去唁电

  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肃戎病逝后,辽宁省省长张文岳于8月27日给其亲属发去唁电。唁电全文如下:

  梁肃戎先生亲属:今天上午,得知梁肃戎先生逝世的消息后,我十分悲痛。

  梁肃戎先生是辽宁的名人,也是我的好朋友。他不忘故土,关怀家乡的情怀一直让我感动,

  特别是先生不惧高龄,为祖国统一大业奋斗的忘我精神十分令人敬佩。家乡人民永远怀念他!

  特此,我谨以我个人的名义并代表我的各位同仁向梁老先生表示沉痛的哀悼,向您和您的各位亲友表示深切的问候,请节哀保重,梁肃戎先生永垂不朽!

  辽宁省人民政府省长:张文岳

  二00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