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F-16战斗机增加携带500磅JDAM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6: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8月25日刊报道]  美国空军称,今年底海外部署的美空军F-16第30批次"战斗鹰"多任务战斗机将具有投放500磅(227千克)GBU-38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的能力。

  按照美国中央司令部的一项"快速反应能力"计划的要求,美空军开始将该炸弹综合到第30批次F-16,司令部希望F-16上除了能携带2000磅(908千克)JDAM外还能带其他精确制导
弹药,以减少在伊拉克执行反叛乱任务时造成的附带损坏。

   F-16系统项目办公室(SPO)主管Scott Jansson上校称,预计空军将在9月底前开始对第30批次的607架飞机进行相应的软件修改,正好能赶上下一轮海外部署。另外空军还有计划在2004年底前在404架第40批F-16、2005年在253架第50批飞机上也进行相同的修改。

  起初,在第30和40批次飞机上500磅JDAM的布局与2000磅弹药相同,即每个机翼下各有1枚炸弹。第50批次飞机则使用BRU-57"灵巧"炸弹架每个机翼下可携带2枚炸弹。

  空军的老龄飞机部正在研究三联装发射架(TER)系统已有存货是否能安装1760 MIL-STD接口从而携带JDAM,这一办法将使每架F-16能携带6枚JDAM。美国空军计划2005年2月左右授予为期1年的TER改进研制合同,TER安装1760接口的生产合同随后也将授予。美国空军其他飞机如A-10也可能采用TER携带JDAM。(吴蔚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