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艾利”袭台农业损失近7亿 仍有60余万户停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5: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台“消防署”灾害应变中心统计显示,至27日为止,“艾利”台风在岛内已造成11人死亡、17人失踪、60人受伤;此外根据统计,“艾利”台风给台湾的农业造成的灾害损失金额攀高至新台币6.967亿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死亡最严重的地区属新竹县,五峰乡桃山村土场部落15人,在“艾利”台风过境时,遭整片崩落山壁活埋。但27日上午现场仍未发现生还者,只寻获2位罹难
者遗体,由于抢救仍在进行中,目前待搜寻的土场部落13人暂列“失踪人口”。此外,27日上午又新增的一名死亡名单。

  农业损失方面,据岛内农业主管部门估计,农林渔牧业产物及民间设施毁损损失金额5.08亿元、农业公共设施毁损复建所需金额1.8827亿元、“农粮署”分署委托仓库高粱浸水受损损失42万元,总计6.967亿元。其中,农作物损失金额2.24亿元,被害面积3600余公顷。

  此外,风灾过后,原水浊度过高,净水场无法出水,桃园县截至27日仍有60万户停水。水公司虽已调派水车,设置临时取水点,紧急供应民生用水,但已出现民众进行抢水作战。

  据水公司透露,风灾过后,全台最高有145万户停水,经过抢修后,半数恢复供水,但全台仍有67.9万户停水,其中桃园县停水户高达60万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