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规劝他人廉洁奉公 江西湖口发现蒋经国亲笔书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5: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中广网报道,日前,江西省湖口县在文物普查中发现两封蒋经国上世纪30年代的书信,一封是亲笔信,另一封为签名信,收藏者是湖口县一名退休老干部。

  这两封书信的收信人杨安中,是湖口籍国民党元老杨赓笙的长孙,上世纪30年代曾任国民党政府江西赣县警察局长。写信人蒋经国时任国民党政府赣县专员。亲笔信是蒋经国亲笔所写,字体为行书草体,共130余字。内容主要是批评杨安中利用职务之便逼迫他人买自
行车的违规行为,规劝他廉洁奉公,信的结尾写有“无钱用宁可向我借,不要去乱想办法。”

  签名信是工作便函,纸张为直六行经国便笺,由秘书代写,末尾有蒋经国的亲笔签名,信中写着“安中吾弟,今日因家事赴浙,关于警局之事未能详谈,……惟望吾弟努力工作,以大无畏精神冲破一切恶势力,预祝事业成功,并祝健康”等内容,签名后还注有“一切面谈”。

  报道说,1949年,杨安中随蒋经国飞往台湾后,部分书信留落在湖口老家。从这两封信中可看出杨安中与蒋经国非同寻常的关系。(周羽、胡国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