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开发出用于扫雷的新装备“鸬鹚”提升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5:0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国防部2004年8月24日报道] 8月24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公布了由国防部和工业界共同开发的最新、最安全、最可靠的扫雷技术。希尔在悉尼水族馆的演示会上启动了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第一个"鸬鹚"提升袋。

  "鸬鹚"提升袋将装备在澳大利亚的6艘"休恩"级沿海猎雷艇上,"休恩"级沿海猎雷艇使用主动声纳探测水雷,然后交由潜水队或使用遥控设备安全地处置它们。"鸬鹚"提升袋的
样品目前正由澳大利亚海军负责清除水雷的潜水员使用。

  保守地估计,目前有41个国家有能力布放水雷,31个国家能制造水雷,有超过20个国家出口水雷。

  "鸬鹚"提升袋由一个遥控装置启动,遥控装置可放在1千米以外,以确保潜水员的安全。提升袋由整套装置中的气筒充气,然后将水雷带至水面,水雷可拖至安全的地方拆除引信或引爆。提升袋最大能提升1000千克的水下物体,最大使用水深90米,不需要使用爆炸物。提升袋也可以用于民用,例如搜索、救援和海上救助行动等。

  这项技术是由防务科学和技术局、澳大利亚皇家海军与两家塔斯马尼亚岛的小公司--救生筏系统(澳大利亚)公司和菲马林工业公司共同开发,救生筏系统公司获得了85万美元的合同,设计、制造了水雷提升袋的样品,菲马林公司开发了话音通讯和启动系统,用于遥控和漂浮控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