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为“多管火箭炮系统”研制抢修车(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3:1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8月25日报道,英国国防后勤局(DLO)已经授予Insys公司价值430万美元的合同,设计、研制并生产1台抢修车(RRV),

  为目前在英国陆军皇家炮兵服役的“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提供保障。样车的试验完成后,总计将交付4台RRV,最后1台车的交付时间为2006年。

  为把MLRS改装成RRV,MLRS驾驶室后面的227毫米(12发)火箭发射器将被全部拆下,取而带之的是Insys公司研制的一套抢修组件,包括起重机和绞盘。前者用于提起MLRS的子系统(如MLRS的整个动力组件)。绞盘使MLRS RRV几乎可在任何情况下快速抢修损坏的MLRS。车辆的后部有一个地锚,当绞盘工作时,它可以为抢修工作提供一个更加稳定的平台。

  这种RRV还将装备其他一些修理设备,包括空气压缩机、电池充电器以及存放工具和其他专用设备的贮藏箱。与现役MLRS一样,行进时MLRS RRV的乘员也坐在车辆前部的驾驶室内(带装甲防护,可防核生化袭击)。

  英国皇家炮兵共装备有63台MRLS,其中4台由美国生产,其余在欧洲生产。所有车辆编成3个MLRS团,每团18台发射车。由于英国陆军重组,第32重型团的任务发生改变,将装备RRV和其他传感器,因此MLRS发射车出现了剩余。由于MLRS RRV与MLRS采用相同的底盘,对用户而言具有很大的后勤和训练优势。

  目前,MLRS已经装备约15个国家,其中一些国家也在缩减MLRS的数量。Insys公司称,这些国家已经对MLRS RRV表示了极大的兴趣,2006年之后RRV很有可能实现出口。

  另外,Insys公司还获得了英国国防采办局(DPA)授予的轻型“机动炮兵武器系统”评估阶段的合同。“机动炮兵武器系统”是一种新型轮式火箭炮,将发射最新一代的制导MLRS火箭弹。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一次可装载两台完整的“机动炮兵武器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