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年轻船厂造船量突破百万吨创国内新纪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0:35 新华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七日电(何宝新褚婷婷)记者今日从中国最年轻的现代化船舶总装厂——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获悉,截至八月,该厂造船完工总量已达到一百零五万载重吨,这个数字不仅位居中国各大船厂之首,并已创下了中国船舶工业年造船总量的最新纪录。

  位于长江口南港南岸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船舶总装厂。其一期工程于一九九九年十月十八日兴建,二○○一年十一月投入使
用,前后仅用二十五个月,创造了中国造船企业建设史上的新纪录。此外,外高桥船厂还创造了边建厂边生产的奇迹。上海外高桥造船厂有关人士表示,从二○○一年五月签订第一笔合同至今,“外高桥”已累计承接船舶订单六百多万载重吨,位列中国各船厂前茅。

  作为中国船舶工业的新生力量的“外高桥”,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中国乃至国际上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现代化船舶总装厂。在中国创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的征程中正呈现出日益突出的重要作用。

  今年,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的造船目标是一百二十二万载重吨。目前,已完成全年计划八成以上。明年,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将向年造船一百五十万载重吨以上的新目标发起冲击,续写中国船舶工业发展新篇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