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向保加利亚交付国家级指挥控制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0:2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4年8月18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向保加利亚交付了一套国家军事指挥控制系统,这是东欧首套与美国和北约系统兼容的国家级军事指挥控制系统。5月份,位于索非亚的指挥中心已可完全运行。

  在与美空军电子系统司令部签订的合同下,诺·格公司任务系统部研制、集成、安装和调试和交付了该系统,比计划提前三个月完成。未来6个月,该公司将提供现场保障,并
帮助培训保加利亚军人使用该系统,现场外保障将持续到2006年5月。

  该系统可对多源数据进行融合,显示通用作战图像,为军事指挥官提供军事作战规划、实施和管理所需要的信息和态势感知情报。

  在5月20日举行的仪式上,保加利亚军官对该系统进行了保加利亚和临近区域的陆海空部队交互式演示。在另一次演示中,首次采用诺·格公司提供的系统使保加利亚总统与该国驻伊拉克和其它国家的指挥官进行了联络。

  该系统包括可互操作C4I事务(ICS)服务器和指挥控制个人计算机工作站,是一种国家级的采用商用技术的指挥控制系统,具有与美国防部全球指挥控制系统进行互操作的能力。

  ICS和指挥控制个人计算机的功能与诺·格公司为国防信息系统部和美国海军陆战队提供的系统相类似。全球指挥控制系统和指挥控制个人计算机已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广泛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