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和台港澳知名人士公祭人文始祖伏羲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0:15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8月27日电(张泽远 张米扬)来自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的知名人士27日纷纷来到甘肃省天水市,公祭被誉为华夏文化人文始祖的伏羲。上午11时,民盟中央名誉副主席吴修平、民进中央名誉副主席楚庄、台盟中央名誉副主席田富达等来到天水市市区的伏羲庙祭拜。

  当祭拜的钟声响起,全场一派肃穆。随后,国家大剧院艺术办公室主任周志强恭读
祭文,参拜人员纷纷敬献花篮,并进入伏羲庙大殿祭拜。

  伏羲被认为是华夏文明的人文始祖,华夏文化中渔猎、农耕都起源于伏羲所在部落昌盛之时。公祭伏羲是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在今年的一个重点活动。

  民进中央名誉副主席楚庄说,优秀的文化传统是联系海内外华人的精神纽带,华夏文化纽带工程推动的各项工作都注重这一作用。因此组委会先后在山东建立了一个中华文化标志城,又在甘肃天水建设了一个伏羲文化园。据悉,这次由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组织的活动,还将于29日在兰州举办有大陆和台港澳知名演艺界人士参加的大型公益演出,主题为“龙的传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