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希腊反战人士抗议鲍威尔访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0:1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8月27日电(记者 温新年 齐紫剑) 希腊反战组织和工会组织27日晚在雅典市中心举行了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访问希腊。

  当晚约3000名抗议者聚集在市中心雅典大学门前,随后游行至议会大厦前的宪法广场。当地政府出动了大量的防暴警察维护秩序,并用大公共汽车封堵了通向市中心的所有大道。由于警方发射催泪弹驱散了游行人群,示威活动组织者未能实现他们原定的经过希尔顿
饭店游行至美国大使馆的计划。希尔顿饭店是雅典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的临时总部。

  示威者宣布鲍威尔为“不受欢迎的人”。他们说,鲍威尔代表的是一个“从来不尊重国际准则和世界人民生命”的超级大国。游行队伍高喊反对美国布什政府的口号,要求布什停止在国内竞选活动中使用奥运会标志的侵权行为。游行队伍还打出了“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和“停止任何要把希腊拖入伊拉克事务的计划”等标语。游行人群在宪法广场周围试图冲破封锁线时,与警察发生了小规模的冲突。

  另外,大约400名抗议者当晚在希腊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也举行了类似的游行示威活动。

  鲍威尔将于28日抵达希腊访问。他将同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和其他政府官员就塞浦路斯统一和土耳其加入欧盟等问题举行会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