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事院校 > 正文

国防科大引导学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军事变革动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0: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少华、记者王握文报道:在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国防科技大学不断把学习实践活动向教学延伸,全校呈现出以创新理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实践的新气象。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军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经验交流会上,该校学生代表介绍的学习经验,受到与会代表的赞扬。

  针对青年学员的思想特点,国防科大十分注重从科学理论的真理性上让他们感受“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巨大力量。他们充分发挥政治理论课教学主渠道作用,设置了32学时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程,同时组织专家教授编写了《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与时俱进新篇章》等4本贴近学员思想实际的辅导教材,帮助大家在梳理理论观点、解答重点难点问题的同时,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真理性的认识。他们注重用文学锋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感召下重新扬起理想风帆等典型事例,引导学员把改造主观世界与提高自身素质结合起来。

  努力成长为适应未来信息化战争需要的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已成为国防科技大学学员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具体的实践。刚刚以优异成绩获得博士学位的张凤林,是该校“三个代表”博士论坛的发起人与参与者。他说,我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大的收获,就是使自己在专业学习和科技创新中有了更高的境界。据介绍,张凤林在就读博士期间,把解决部队在军事变革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实践“三个代表”的具体行动,他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创新,建立起一套网络保障方面的新算法模型,先后发表论文20多篇。去年全校学员取得10 0多项科技创新成果,不少成果在部队得到推广应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