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新竹县五峰乡土石流灾区再挖出两具尸体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9: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七日电 台北消息:艾利台风袭台期间造成新竹县五峰、尖石两乡严重土石流灾情,其中五峰乡土场部落灾变现场二十七日上午又挖出两具尸体。台湾军方今天出动直升机将七部挖土机载运上山,消防署搜救队则在土场部落建置一个临时停机坪,未来搜救人员和灾民可以在最短时间抵达救援点并运送伤患下山。

  新竹县副县长彭光政表示,截至二十七日中午为止,新竹县已救出受灾灾民一百零
三人,并已确定有十一人死亡、五十四人受伤、十三人失联,已收集两袋尸块残骸,预料死伤人数还会持续增加。

  五峰乡桃山村土场部落在艾利台风过境时,整片山壁崩落,大约滑坡一百五十公尺,活埋十五人,初步证实包括清泉检查所三名警员。救援人员二十六日深入灾变现场,发现土场部落廿四户住宅全遭土石掩埋,土石流堆了至少有三层楼高。救援人员至二十七日已挖出六具尸体,并继续搜寻其余人员。

  新竹县长郑永金今天早上表示,灾区道路有四十几处严重坍方,打通非常困难,必须向军方申请支援爆破。当地已向民间征调七部挖土机,今天在新竹空军基地用陆军直升机载运上山。尖石、五峰两乡所有能开动的推土机也全部支援,希望能在一个星期内把主要交通道路打通。

  为争取在救灾黄金四十八小时内搜救生还者,消防署搜救队今天早上已在土场部落建置一个临时停机坪,让直升机降落土场部落。搜救队副队长黄博村说,这个停机坪地点是土场部落比较平坦的地方,据现场民众表示,当地底下疑似有多名罹难者,因此昨晚征得罹难者家属的谅解,同意抢建成停机坪,最后再挖掘这个地区,搜寻失踪者。

  黄博村表示,据他目测当地仍有八十名村民留在那里,除了为罹难的家人守夜外,也协助救灾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