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门举行祭典活动纪念民族英雄郑成功380年冥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9: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七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门各界今天举行明延平郡王郑成功三百八十周年冥诞公祭典礼,纪念明末以金门为基地、发兵收复台湾的这位民族英雄。

  祭礼上午于金城镇夏墅村“延平郡王祠”举行,由金门县长李炷烽担任主祭官,包括各界人士、郑氏宗亲代表近百人参加,场面庄严隆重。

  李炷烽遵循古礼向郑成功神像上香、献花、献馔、献果,并带领与祭人员行三鞠躬礼致敬,表达全县民众对这位民族英雄的追思与怀念;随后,郑氏族人也由宗亲会理事长郑藩志带领举行家祭,流露出慎终追远的纯朴民风。

  史料记载,郑成功当时率兵二万五千人,战舰近五百艘,从金门料罗湾发航东指台湾,从台南鹿耳门登陆驱逐荷兰人,完成了光复台湾的民族伟业。

  金门目前尚有郑军铜炮、太武山观兵奕棋处、烈屿国姓井、山前郑氏祖坟等多处史迹,已是见证光复台湾历史的观光景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