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召回驻巴大使 抗议特赦暗杀卡斯特罗刺客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在古巴宣布与巴拿马断交后,委内瑞拉在8月27日也召回其驻巴拿马大使。

  即将于9月1日离任的巴拿马总统米雷娅·莫斯科索在日前宣布,特赦4名曾策划暗杀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的刺客。这4人中的三人已经在8月26日经由洪都拉斯飞抵美国迈阿密,另外一人仍然滞留在洪都拉斯。

  莫斯科索在26日说,她之所以释放这些人,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因为“如果这些人被继续关押,他们将会被引渡到古巴和委内瑞拉。这么一来,他们必定会被判处死刑。”

  对此,委内瑞拉驻巴拿马大使表示,由于(莫斯科索)“这一无礼的言论”,他必须撤回国内,因为“委内瑞拉尊重人的生命,禁止死刑。我们坚决不接受和驳斥上述言论。” 该大使还透露,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已经取消了原定于在9月1日出席巴拿马新总统就职仪式的安排。但他表示,委内瑞拉还保留着与巴拿马的外交关系。

  据报道,即将就任的巴拿马新当选总统抨击了莫斯科索的赦免之举,表示在9月1日就职后将努力恢复与古巴的外交关系。(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