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新加坡媒体:台湾企图加入联合国是一场政治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8:3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27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发表旅美政论家司马达题为《陈水扁过境与联合国碰壁》的文章,认为台湾无权参加联合国,而台湾当局再次策动中美洲与非洲一些小国为其申请加入联合国摇旗呐喊,旨在开拓台湾的外交空间,是一场人们已经看腻了的政治秀。

  文章指出,台湾当局最近再次打出那张申请加入联合国的外交牌,那种屡试屡败的
 把戏人们早就看腻了。从古到今,台湾从来没有成为一个国家。在任何国际条约上,台湾从未以国家的身份在国际上存在过。台湾不具备国家的身份,也就无权参加联合国,成为它的成员,也就不可能把这个问题列入联大总务委员会。

  文章认为,其实台湾当局也并非不知道其地位的不可改变性,但是硬要花大钱买通一些小国每年演出这么一出加入联合国不成的闹剧,其目的无非是要做一场悲剧秀,借以煽动台湾人民对大陆的仇恨。似乎台湾进不了联合国,完全是中国在作梗,而无视于联合国早已作出了不可推翻的历史性决议的事实。正是因为这是一场人们已经看腻了的政治秀,所以这种没有观众的演出,就像肥皂泡那样顷刻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文章说,陈水扁多次以“出访”的名义到中南美洲与非洲小国,实际上是更想借过境美国与美方人士接触,在美国为自己制造声势与提升台美关系的假象,以欺骗台湾舆论。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