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GAO建议美国防部改进基于性能的后勤工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21:2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8月18日报道] 美国会总审计局(GAO)在新公布的一份题为"加强落实基于性能的后勤的种种机遇"的报告中,建议美国防部落实多项建议以改进其基于性能的后勤工作。该报告提出两项建议:(1)建议国防部修订其对各军种的政策和指南,以反映工业界的实际情况--在分系统或部件级而非平台级采用基于性能的后勤作为一种取得经济性的工具;(2)建议提供充分的技术数据以支持由国有或私人企业提供的备选保障方案。

  基于性能的后勤是美国防部用于明确作战部队需要的水平或性能的一种过程。国防部还将此过程用在政府与产品保障集成商之间谈判基于性能的合同上。GAO报告指出,工业界和国防部实施基于性能的后勤的方式不同,国防部当前的政策是将实施基于性能的后勤作为在武器系统平台级的一种优选保障方法,这种政策没有反映私营公司支持解决复杂昂贵的设备寿命周期问题的实际。在GAO所访谈的14家公司中有7家采用了基于性能的后勤,而且是在平台以下的部件级或分系统级采用的。这些公司更多地依赖其它签约方法为这些分系统或部件争取竞争效益。

  国防部阅读GAO的报告草案后,表示同意GAO有关加强落实基于性能的后勤的建议。对于第一项建议,国防部说,它已认识到需要再次强调在分系统和部件级使用基于性能的后勤。但国防部认为仍应谨慎执行有关商业案例分析所支持的平台级的基于性能的后勤策略。对于第二项建议,国防部说,它将在5000.1和5000.2采办政策的下一版本中采取步骤来解决该问题。新的政策将要求项目经理建立一种数据管理策略,该策略将规定对保持部署系统所必需的最少数据的存取。新政策还将要求项目经理在需要时重新竞争或重建持续保障,提供数据的实时访问取代交付数据,并考虑预期用户在"需求点"对高质量数据的获取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