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政府准备拍卖波罗的海岛屿上纳粹假日野营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7:34 解放军报

  据外电报道,德国政府准备下个月拍卖纳粹假日野营地中的10000个房间。假日野营地是纳粹为士兵与工人修建的度假胜地。

  阿道夫·希特勒1930年命令在吕根岛波罗的海岛屿上兴建一个旅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使这个建筑从未作为旅馆开放过,而作为战争期间的难民庇护所,而后来又变为兵营。这次拍卖的对象,总长度为2.5公里(1.5英里),包括岛上的沙滩,五座大楼和林地,总
价值为125000欧元(151000英磅)。

  柏林为拍卖这个旅馆花费了10年时间,都没有成功。为了堵上宾馆的财政漏洞,它又重新开始作为休闲综合体来出售。当地人担心外来投资者可能会把纳粹假日野营地变成超过5000个床位的大型旅馆,在当地博物馆工作的施瓦兹说,这可能使吕根岛的小旅馆就没有生意可做,以及岛屿的下部构造负担过重。

  建筑的统一长度为8公里,没有阳台,带有一排小窗户,对于寻求海滩度假的旅游者来讲不是明智的选择。但拍卖人说,他是乐观的,他将在9月23日为这个76公顷的旅馆敲定一个买主。希特勒的观点是把Prora工程建设成一次能为20000人提供度假的世界上第一大的旅游胜地。每一个房间都能看到同样的海上景色。这巨大的建筑原意是根据纳粹功利原则建造的,是为了唤起纳粹夸大的爱好及个性的憎恨。(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