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空军配备远程巡航导弹 三年后正式服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7:30 解放军报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表示,澳大利亚在其空军配备了远程巡航导弹后将成为本地区空中军力最强的国家。希尔公布了在澳大利亚空军中配备新型导弹的计划。这些导弹将于二00七年至二00九年服役。他说,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采购能由空军的FA-18战斗机和海上巡逻机发射的新型远程巡航导弹。其射程将是现有导弹最大射程的四倍,可攻击四百公里外的空中和海上目标。它将取代目前空军的F111型战斗轰炸机承担远程攻击任务。

  这项军事采购计划将耗资四亿五千万澳元(约合三亿二千万美元),并使澳大利亚成为本地区第一个拥有远程隐形巡航导弹的国家。

  澳大利亚联邦反对党工党的国防事务发言人比兹利说,澳大利亚的邻国会对澳大利亚部署新型导弹感到担心。他指责联邦政府没有为此采取行动安抚邻国。(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