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陆军称“阿琼”主战坦克不用于作战目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5: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8月23日报道] 印度陆军高级官员称,印度为期30年在本土设计生产的"阿琼"主战坦克由于重量过大等原因,印度陆军决定该坦克不用于战斗目的,而只用于训练。"阿琼"主战坦克的重量使得坦克很难运输,且机动性差。由于"阿琼"主战坦克只能用于训练,该坦克的定单也有原来的124辆减少到80辆。首批5辆已于8月7日交付陆军。

  重达58.5吨的"阿琼"坦克比俄罗斯46.5吨重的T-90坦克更重更宽,从而限制了该坦克的作战机动性。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从1974年开始设计"阿琼"坦克时,就遇到很多问题,首辆原型机于1984年开始构想,但印度陆军发现该坦克在重量、发动机过热以及装甲保护等方面存在许多问题。1990年"阿琼"坦克计划又开始启动,并于1997年大规模生产。

  由于"阿琼"坦克多次推迟,印度政府2000年与俄罗斯签订了一份采购310辆T-90坦克的理解备忘录,根据协议,其中的180辆按许可证在印度的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阿瓦迪(Avadi)的坦克制造厂生产,剩余的130辆将按完全或部分生产方式提供给印度,最后装配将在印度进行。

  据主管阿瓦迪工厂的印度军火厂官员称,该工厂只剩下一条生产线生产"阿琼"坦克,其他两条生产线将生产T-90坦克和升级型T-72坦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